2009年4月26日 星期日

加幣與油價正相關性20年最高!



Canadian Dollar - Crude Oil Correlation Hits 20+ Year Highs

FXCM這條新聞真是引人注目!看了一下線圖.現在的相關性真是高得驚人!以前加幣與油價的相關性只有在週線上能體會,而且還會落後.現在已經高到4小時線上幾乎完全對稱.



可惜這樣的資訊操作價值不高,油價的走勢更難猜..自從主要國家利率接近0之後.匯市的判斷難以找到較好的基本面方法.過去次要的判斷因子是否會因利率不變而成為主導匯市的主軸.值得持續追蹤.

延申閱讀:
3月主要貨幣相關係數:FX Correlations (Mar 2009)

加入書籤:MyShareHemiDemi Baidu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Del.icio.us Digg technorati其他更多書籤

1 則留言:

讀書人 提到...

很難想像加拿大也是產油國

加拿大加油站好貴 稅金很重
加幣跟油價也是最近才正相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