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1日 星期五

1930年代美國債券走勢

別怕.後面那段債券Crash應該未來不易發生.只要柏南克還在位的話.



當年債券會崩盤,源自於其他蠢事:1930年為了挽救因股市崩盤造成的大失業,通過斯穆特,霍利(Smoot,Hawley)法案,築起史上最高的關稅貿易壁壘.造成銀行更大的衰退.1931年FED升息,把利率從1.5%拉高到3.5%,並警告銀行不該大量自貼現窗口借款--這部份就是柏南克會閉著眼睛瘋狂降息的主因(為1930年贖罪??)

有用嗎??不一定.凱因斯學派認為不是因為貨幣政策的錯誤才造成大蕭條.而是因為無效.因此最後FED利率橫躺在1%.經濟一樣死在谷底20年..

延申閱讀:1930年代,美國經濟大蕭條時期的FED政策

加入書籤:MyShareHemiDemi Baidu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Del.icio.us Digg technorati其他更多書籤

1 則留言:

Tim 提到...

這些政策,會讓市場資金流動性不足,

但到底為何會讓債卷崩跌呢?

從文章中看不出來,可否再簡述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