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8日 星期二

島嶼台灣,似乎真的見到天光了

很多人都覺得,反服貿這一役改變了很多人.我也深刻的體會到了!

今天去上謝金河社長的節目,談的是人民幣.另一位來賓是[投資中國信息網]的李孟洲社長.過去的認知中,所有財經界,媒體界的人士幾乎都距離[偏綠]非常遙遠.也認為對中國親善是必走的路.在節目中謝金河非常急切的談論對服貿議題的想法.

1.搞到現在,服貿真的玩不下去了.不會過.


2.[先談服貿,再談貨貿],[不談服貿,台灣無法加入國際區域經濟組織].這根本是徹底的謬論,狗屁不通的邏輯! TPP(跨太平洋夥伴關係)是美國主導,最重要功能是防堵中國,怎可能需要中國同意咧?

3.中國對台灣不應該只是讓利,應該要以更大的胸襟協助台灣加入區域組織.這才是化解台灣人民敵意最佳策略.

長期與中國密切往來的財經人士觀點真的變了!過去的思想主軸是說服台灣人接受中國,但現在變成期望中國更承認台灣國際現實地位.第三點涉及統獨的核心原則.以前財經媒體大多選擇避談,現在則視為解決僵局的良藥.

別跟我說這是賣台集團的懷柔嘴臉.多數台灣人都知道直接投降被中國合併,與完全獨立成新的國家都是背離現實的選擇.[維持現狀]則是鴕鳥想法.目前所有問題的合心亂源.台灣有一群被綠營視為[賣台人士],長期密切與中國接觸,在中國經商的人,實際上是尋求解答的關鍵人物.問題在於台灣人需要知道誰可信?誰是奸細?

反服貿會鬧這麼大,相信連中國高層也會感到詫異.服貿的條文只是導火線.真正的問題在於馬金政權作為中國的代理人太不稱職.說服台灣的方法不是用騙的,用嚇的,再不然就是偷吃步爛招.當然是反效果.不過話說回來,民進黨也是只會吃紙打架胡鬧的一群人.台灣不需要中國代理人,其實也不需要台獨代言人.(這次反服貿,d黨變不出有用論述,只能看著學生決策,老王收割,自己默默打雜當義工)

如果能讓中國直接面對台灣人民的直接民主決策,統獨僵局或許真的能看到曙光.

難得台灣從只關心自己錢途,變成一大堆人關心台灣前途.現在該作的是:

除了割闌尾,割馬金毒瘤以外,最好民進黨也能切腹,光榮解散.排除兩大不稱職代言人後.把決策空間讓給新生代發揮.才能讓台灣享受真正燦爛的陽光.




5 則留言:

程仔 提到...

蘇游謝呂 請都告老還鄉 不要在倚老賣老了

kittymouse 提到...

民進黨現在已經不是真正的台灣獨立理想者!
真正的台灣獨立理想者不會找不到有用論述!
只要如同學生真心把台灣當獨立國家看待,有力的論述就會產生,而且擴散能力無敵!看看最近政論節目的辯論就知道:辯論者如果台灣立場站穩,說起話來就會讓一般民眾覺得清晰有理,因為大多數人民內心都是認為台灣是獨立國家!
至於長期密切與中國接觸,在中國經商的人誰可信?誰是奸細?只要中國不民主,是浮不出檯面的。就算中南海鬆口可無前提討論談判,誰敢相信?又不是3歲小孩童

匿名 提到...

3.中國對台灣不應該只是讓利,應該要以更大的胸襟協助台灣加入區域組織.這才是化解台灣人民敵意最佳策略.

完全背離現實,只要"親中"人士說一說,就要台灣人認為中國有這想法?

"除了割闌尾,割馬金毒瘤以外,最好民進黨也能切腹,光榮解散.排除兩大不稱職代言人後.把決策空間讓給新生代發揮.才能讓台灣享受真正燦爛的陽光."

只要去掉幾個代表性的爛人,國民黨就會成為聖人黨,帶領台灣走向光明的未來?
國民黨爛,民進黨更爛是長期假中立的國民黨散佈的想法,結果就是放棄投票權,或含淚投給國民黨。只要每次選舉,國民黨都勝,馬卡茸怎麼不會覺得沈默的大眾其實是支持他的?

天黑了。真的。

匿名 提到...


"除了割闌尾,割馬金毒瘤以外,最好民進黨也能切腹,光榮解散.排除兩大不稱職代言人後.把決策空間讓給新生代發揮.才能讓台灣享受真正燦爛的陽光."

哈哈哈~我等著看最後有沒有任何一條闌尾會被割掉~更遑論馬金毒瘤~我等著看民進黨上面那幾個有沒有任何一個會出來切腹~~~整天只會出一張嘴鬼扯瞎掰~還在自欺欺人的把幻想當理想~~還寫社論勒~真是TMD的有夠搞笑..

匿名 提到...

世間最珍貴的,都是權(錢)勢買不到的(^_-)

295.來!來!哩來哩來...來來來...來來來...!
https://www.facebook.com/twnhappyending/photos/a.664370603573112.1073741828.121540007856177/776411629035675
(數字大寫是一定要的啦!)
...


— 在火星
— 覺得人類該死被政客拖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