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5日 星期三

哇!部落客也能獨自打敗Web 2.0傳奇


剛剛拜讀完Mr.6的舊文:台灣部落格也可以IPO?特別去查了一下The huffingtonpost這個網站.發現不得了!不但在Technorati Top 100 blogs排名躍升第一,幹掉其他科技狂部落格,而且流量超越了被視為Web 2.0傳奇的Digg.com!



這對每個努力經營部落格的朋友們來說真是個振奮人心的事呀!可能有很多人跟我一樣,感嘆自己花了這麼多心思經營blog,但似乎永遠拼不過有程式設計背景的人架的web2.0網站.似乎只有web 2.0才能享受流量一飛沖天,一夕成名的快感(Funp大河馬就是web 2.0人人稱羨的範例呀...)

huffingtonpost.com到底是個什麼樣的網站咧??答案是:政治部落格!.當然也是因為恭逢近年來罕見的激烈選戰,與超人氣候選人的助益,才能達到這個高峰.在今年年初時.funp上曾經熱烈討論遍地都是政治文到底是不是好事..以美國這樣的發展來看.不但是好事.還是打敗科技狂獨占的唯一解!政治是永遠不會退流行,每一兩年必定會暴紅的議題.再看huffingtonpost.連假中立都不用偽裝一下.就可以打敗一堆新聞網,和許多web 2.0新點子.一樣神速達成名利雙收.(傳說digg.com很久以前Google adsense 收入一個月30萬美金..)



台灣也有可怕等級的部落客:重灌狂人流量比Funp.com還大,正逼近歷史悠久的大站史萊姆...科技狂的位置被佔走,但台灣政治狂的位置還有得一拼!台灣目前有個奇特的現象.偏綠的部落格隨便抓一大把.但重量級偏藍部落格似乎從缺.理由不明.不過反正剛好跟傳統媒體相反.還是可以戰得很熱鬧.當然.要複製huffingtonpost的成功似乎也是要一些技巧.只有熱血是辦不到的.mr6大大的文章中有提到一些關鍵.值得有至於此的同好們想一想.

部落客也能賺大錢的介紹中"人氣部落客"中獨獨漏掉最容易賺大錢的方式"開個政治Blog"到底是留一手,還是根本與現實脫節.就不得而知了.

既然網路的本質是媒體.那"流量始終來自於內容"這句話也會歷久不衰.

延伸閱讀:
Funp政治文大增,代表的是健康成長與成功蛻變!

加入書籤:MyShareHemiDemi Baidu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Del.icio.us Digg technorati其他更多書籤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Hi 我是于文強,《部落客也能賺大錢》的作者,我絕不是留一手,我毫無保留的貢獻所知啦(扒開衣服),我書中有提到政治、宗教、性別是很敏感的話題,越敏感的話題當然就越有人討論,人氣聚集的相當快,但是風險也非常高,你很可能一夜之間損失一半的讀者,而且你下筆的功力要相當高,才能吸引到兩邊的讀者和較理性的中間選民。

在台灣也不是不能寫,像中時部落的趙老大他就把水餃(商業)和政治(興趣)巧妙的混搭,妙趣橫生的諷刺台灣政客(偏綠居多),人氣也很高啊。身為一些商業網站(部落格)當然是以大眾市場為對象,儘可能的去通吃市場,這也是為什麼很多網站不接政治類的廣告,或者藝人不政治表態的原因,畢竟兩邊都不得罪才是消費者(金錢)導向嘛,像BillyPan、三腳貓等深綠人士的部落格也很多人看(推),寫的好的話深藍也會看,一切都是你寫的有沒有質感罷了。

Unknown 提到...

嗯..
政治是個很奧妙的東西.不過目前台灣的政治blog似乎都走政論傾向.較缺乏新聞可讀性.這部分或許補足的話就能出現超超人氣blog

我也很期待能有部落客走WHAT THE BUCK SHOW 的youtube經營模式..

匿名 提到...

http://spinalcord.pixnet.net/blog

索尼是重量級深藍吧

Unknown 提到...

嗯.草莓起司蛋糕冰淇淋應該是偏藍Blog極具代表性的一位.
我總覺得趙老大的blog架在中時.感覺會比較像是媒體的附庸.架在一般BSP的比較有代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