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8日 星期一

金融海嘯讓歐洲社會主義左派政黨大挫敗!

政治與金融一樣都是群眾決策的結果.兩者一樣有趣.經常挑戰人們的直線思考.

歐洲各國左翼政黨影響力下降 WSJ

2008年的金融海嘯,被視為資本主義重大的挫敗,所有人把矛頭指向過度自由的市場機制,與缺乏監管的金融體系.至今最佳的解決之道就是國家力量介入.整個發展可以說是社會主義的完全勝利.

但人民的選舉結果竟然相反.長期支持社會主義的左派政黨被人秉棄,過去擁抱自由經濟的黨派受到全歐洲人的歡迎.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政治觀察家指出,因為右派提出了許多社會主義的制度.讓純粹的左派失去特色.選民的決策完全沒有歷史情感.最新的變革產生最大的影響.金融市場也是如此.消息只要一曝光,經過輿論討論.對未來行情的影響力就會等比級數的衰減.

正因如此.政治與金融投資都是一場無止境的資訊戰.唯有時時保持敏銳度,才能暫時處於領先地位.不論先前累積多少聲望與成功經驗,一旦鬆懈.下場就是失敗.共勉之!

延申閱讀:
市場的力量與民主的價值.

加入書籤:MyShareHemiDemi Baidu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Del.icio.us Digg technorati其他更多書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