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2日 星期二

驚!從新台幣來看,台灣2000年後真的獨立了!!


wiki新台幣的資料

1961年7月1日中華民國中央銀行在台復業,依照「中央銀行在台灣地區委託台灣銀行發行新台幣辦法」,由中央銀行委託台灣銀行發行,紙幣上印「台灣銀行」字樣,法定地位比照國幣..當時的新台幣不是國幣.是準國幣!真正的國幣是銀元.銀元與新台幣以1949年12月29日最後牌告匯率固定為1銀元=新台幣3元。(以前交通罰單會寫罰款=xx鍰.就是銀元計價.



一直到了2000年,修改了 中央銀行發行新臺幣辦法 後.新台幣才變成真正的國幣.以前法源是14條,現在是13條中央銀行法:

13條:中華民國貨幣,由本行發行之。本行發行之貨幣為國幣,對於中華民國境內之一切支付,具有法償效力。貨幣之印製及鑄造,由本行設廠專營並管理之。

14條:本行於必要時得分區委託公營銀行代理發行貨幣,視同國幣;其有關發行之資產與負債,均屬於本行。

從中央銀行法律來看.2000年之後,真的變成是一個國家,而且領土只限於台澎金馬...

PS:第16條:本行發行及委託發行之貨幣,應以金銀、外匯、合格票據及有價證券,折值十足準備。

這樣應該能了解某些政客要求把外匯存底拿來投資是多麼荒謬的事了!

(以上是查尋台幣外匯管制有多嚴時意外得到的八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