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7日 星期一

日圓續貶的要素出現了

日幣從2012年Q4開始大貶值,目前已來到88元價位,波段貶值幅度13%,主因是市場憧憬自民黨首相安倍晉三祭出霹靂手段.目前看來.實質的政策可望出爐:

1.一月八日,日央行成員白井早由裏表示:不排除削減存款準備金利率的選項,12月份投票反對削減存款準備金率,因爲還爲時過早.

這應該會成為第一個實質政策.存準金利率取消將能有效打壓日幣貨幣市場利率,讓日本短率下降.加大Carrytrade作空日元的利潤.當出瑞士能成功干預瑞郎,讓瑞士libor變成負利率是重要手段.目前日元libor雖然已經很低,但是再下降仍對匯率有巨大影響.


2.2013年4月日本將會更換央行行長,市場普遍預期白川方明不會續任.目前呼聲最高的是黑田東彥(現任亞洲開發銀行總裁).很多人對他不熟.不過他可是神原英資的接班人.當年在財務官任期內執行了比神原更大規模的干預.一但正式提名,日元貶值態勢將受到激勵!


期待安倍玩真的,不要搞得雷聲大雨點小....

3 則留言:

程仔 提到...

今天黑田就發表意見了
http://chinese.wsj.com/big5/20130108/bas082916.asp?source=whatnews3

部分日本央行官員警告稱﹐該行若顯著擴大日本國債購買規模,則將破壞市場穩定﹐因為投資者可能擔心央行會從一級市場直接購買國債。黑田東彥對於這種擔憂進行了反駁。

他稱,這樣做不會帶來惡性通貨膨脹。

作為第一步﹐黑田東彥敦促日本央行設定明確的通脹目標﹐並通過無限量的方式全力實現這一目標。

他稱﹐日本央行不應排除購買任何種類資產的可能性﹐其中包括外國債券。

Unknown 提到...

這傢伙超激進

HK 提到...

咱們應該作多CADJPY, USDJPY 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