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5日 星期五

美元指數組成與由來



什麼是美元指數?美元指數(US dollar index)期貨代號DX,是投資人拿來判斷美元強弱勢常用的工具.
DX是1985年NYSE(紐約棉花交易所)為了進軍金融市場首度推出的期貨商品.DX中使用的外幣和組成權重與美國聯邦儲備局的美元交易加權指數一樣.基期採用1973年3月份布列敦森林(Bretton Woods)協議瓦解.貨幣開始自由浮動,這個時點的美元指數設定為100.也就是說,若美元指數=75 那表示現在美元比1973年貶值25%.

現在的美元指數組成:

EUR歐元: 57.6%
JPY日元: 13.6%
GBP英鎊: 11.9%
CAD加幣: 9.1%
SEK瑞典克朗: 4.2%
CHF瑞士法郎: 3.6%


歷史線圖工具:

美元指數走勢圖(期貨)

美元指數走勢圖(現貨) Instruments改為US dollar index,Time scale改Daily.

加入書籤:MyShareHemiDemi Baidu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Del.icio.us Digg technorati其他更多書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