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30日 星期二

(假設)長期空頭市場的因應之道

越來越多的評論與文章將這次美國的金融市場動蕩與1930年的大蕭條作比對.(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自行搜尋本blog相關文章,關鍵字1930 or 蕭條).假如你我真的不幸再度遇到百年金融慘況.到底該如何投資?

Dow Data <---這是道瓊的網站.上面可以查到DJ 100年來的走勢與事件.對喜愛金融考古的同好們很有參考價值.

我們可以看一下走勢圖:



順便看一下日本過去從18年的空頭怎麼走:



Yahoo finance 網頁可以作縮放看更細部的走勢

我認為.

1.雖然我認為現在有可能進入較長期的空頭.但還無法確定.美國大選後.徹底解決金融與軍事問題.說不定是下個10年大多頭的起點!

2.就算局勢最糟.最慘的1930,1931年.每年都有反彈30%的機率.

3.幾乎每一年的年底都是安全的.Q4 或 Q1 最容易發生大幅度的上漲.

現在只不過是無法採用懶人投資法(隨便買,不要賣)罷了.但若是仔細抓取每年季節性節奏.依然有利可圖.更重要的是.這種時點要慘賠的機率小了很多.作最壞的打算,然後緊慎找投資買進的機會.最後得到的報酬會比閉著眼睛喊萬里長空來的好很多!

加入書籤:MyShareHemiDemi Baidu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Del.icio.us Digg technorati其他更多書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