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9日 星期日

百度Baidu陷入最大危機:網路反壟斷第一案.


网络反垄断第一案百度遭索赔1.7亿

收錢才讓網站被搜尋到 大陸百度挨批

競爭升級 百度阿裏巴巴再戰B2B

阿里巴巴百度惡性競爭無疑兩敗俱傷

這條消息從11/10日才開始.美股似乎尚未反應.但值得觀察一週



原本這類商業官司並不會成為企業盛衰的關鍵因素.但這個時機實在是敏感.只要百度走錯一步,真的可能滿盤皆輸.

由於之前三鹿毒奶事件已經埋下怨念的種子.這個事件很容易在網路上被熱烈討論.尤其是從中國國內發起這個對巨人的訴訟.無法被視為商業競爭的手段.由於中國特有的民族性.Google因此漁翁得利的機會並不高.真正的關鍵是雅虎與阿里巴巴.

百度近期因為百度有呀的拍賣平台上線,全面與阿里巴巴翻臉.這實在不是個太明智的舉動.百度雖然搜尋市佔率夠高.但廣告並非獨霸.那在現在這種經濟情勢下.雅虎的內容網頁與阿里巴巴的拍賣與支付寶現金流量反而可能較為穩定.失去阿里巴巴的廣告後.百度財報可能不易太為亮麗.

在這種死鬥節骨眼,只要百度出現市佔率下降的謠言.廣告主投向阿里巴巴/雅虎聯盟的懷抱機率會大增.若阿里巴巴在此加強宣傳雅虎搜尋,甚至趁雅虎兜售無門時增持股份.馬雲+楊致遠合體的效果就有機會打破百度因民族情感獲得的優勢.搜尋三大巨人的消長將進入全新局面!

這場大戰.請密切關注BIDU股價,YHOO股價,阿里巴巴股價.投資人會是最英明的裁判!

延申閱讀:
Google 放棄Yahoo=雅虎股價大漲??

加入書籤:MyShareHemiDemi Baidu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Del.icio.us Digg technorati其他更多書籤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精彩的條目,值得一看,繼續努力吧,agnes b專櫃,play衣服,fossil皮夾為你加油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