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2日 星期一

[搶反彈]是值得去積極掌握的投資策略!

90%的投資顧問,理財專家,投資經典教科書都會告訴你,金融投資要掌握趨勢.用時間換取穩定獲利.不要逆勢去搶反彈blablabla....那為何在實戰中.投資人永遠喜歡猜低點承接呢??那是因為反彈的行情具有那些"沒有實戰盈虧壓力的專家們"無法想像的魅力!



大家猜猜看.上圖右端的反彈漲幾%?到底值不值得去找買點投資??這是波羅的海海峽型指數BCI,12/2日價位在830,12/17日在1515.漲了82.5%!.在你的投資經驗裡.長期投資要賺82%要多少歲月?這中間要經過多少驚濤駭浪才能收割獲利??

BCI大家無法投資感受或許不夠深.那來看看貝萊德世界黃金基金C2.



這段的反彈大約80%.大約與2006~2008上半2.5年的累積漲幅總合等幅.也就是說上波你要用黃金基金賺80%.要看懂未來.在黃金突破18年高點500時勇敢追價,忍受各種即將大跌的謠言與波動.還要在2008年夏天全世界認為通膨將飛天時獨排眾議冷靜賣出.才能保有這80%利潤.現在這波行情其實更符合人性.你只要逢低撿便宜即可.而且暴跌,不合常態的巨大跌幅不用有預測能力,不用像專家一樣看得懂.而且不需等2.5年.只要2.5個月誘人利潤就到手!

當然實務上你必需先克服兩個問題.

1.不能太早出手.花光子彈.只要你早2週出手.那得到的答案就不是80%利潤.而是虧損.
2.你不能像基金公司宣傳的無期限持有.你必需認真找賣點實現獲利.


這其實不會太困難.股市在2季之內跌50%都算是超跌.超跌時市場輿論會明顯清一色悲觀.當這兩個條件達成後.行情卻連續2~3週不跌.那就積極找買點.不然就用定時定額跟它拼.加上分散2~3個標的.雖然80%還是抓不到.但是一季抓30%是實務上可行的!最重要的是,搶反彈不用克服人的天性去執行追高殺低...

這種反彈.對分析師與專家們來說.既違背長期灌輸給投資人的邏輯,也難以從基本面突顯其專業.因此你永遠不會聽到分析師,媒體專家們推薦你去做.只有不在意別人看法,只在意自己荷包的投資人.會想這麼做...

PS:既然必需等到超跌才能搶反彈.那這策略就不該經常運用.換句話說.當你發現自己三天兩頭就出手逢低承接一次.那也等於你很可能快速落入輸家一族.[順勢追高殺低]與[逆勢低買高賣]沒有誰對誰錯.只有使用時機是否恰當的問題.只有不想花大腦,想靠懶人投資法賺大錢99.999%是錯誤的.

延申閱讀:
投資人,分析師,記者,三者的基本差異
投資大師們的金融詐騙術(一):盡力強調贏虧

加入書籤:MyShareHemiDemi Baidu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Del.icio.us Digg technorati其他更多書籤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完全同意!就像台股 DRAM 這波反彈,一個月隨便都有50%左右的利潤,即使賣在今日最低點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