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2日 星期一

來看看巴菲特和索羅斯Q3在金融海嘯投資了甚麼??

來看一下大師們在金融海嘯前夕真實的操作吧.

資料來源:
http://www.gurufocus.com/

巴菲特:


真正大買的就是COP,至少買了20億(這也是第二季增加最多的持股

索羅斯:




索羅斯Q2持有一堆雷曼的股票.這裡找不到賣出記錄.可能是滅頂.之後大力加碼科技股RIMM與零售WMT.但真正的持股重心仍是在礦業與能源.索羅斯的大加碼集中在這66%的持股上.

感想:逢低加碼真的是從散戶到大師都極為熱愛的投資手法.只不過用的時後請自己想想口袋有多深.索羅斯對一季蒸發掉2億美元的雷曼股票後.對策是立刻補上市值2億的WMT,加上1億的RIMM!(對於這些現役的大師,我沒資格批評.只能學習)

期待Q4的資料..(大概要4月才看得到吧)

延申閱讀:
跟著大師投資是好事嗎?2008索羅斯(George Soros)持股大公開

加入書籤:MyShareHemiDemi Baidu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Del.icio.us Digg technorati其他更多書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