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3日 星期六

慘!Web 2.0的明星網站Digg賺不到錢!


Digg严重亏损,而后企图植入iPhone失败

日前,商业周刊(BusinessWeek)网站上公布了一些令人震惊的数字,指出2007年Digg的营收只有480万美元,亏损达280万美元,而2008年前三季,该公司也亏损了400万美元,同期间营收只有640万美元,原本加入iPhone应用,也因此而败场而归。

這真是個令人恐懼的消息.Digg.com被視為社群網站(Facebook)以外,最有機會的Web2.0商業模式.在經濟成長+公司流量大幅成長的期間,都無法獲利.那進入2009蕭條年代.digg與後面一大串的摹仿者,要如何存活?

仔細分析一下內容,Google AdSense用户月收入最高30万美元2006年的文章中,Digg曾是adsense收入最高第二名(第一名是婚友網).2007年digg流量倍增,營收只多了60%,2008年流量沒增,營收倒是又更多.但成本也隨之暴增.(不大確定Digg從何時開始自己接廣告,取代adsense).這家明日之星網站,到底如何從躺著海賺Google adesense的公司,變成燒錢企業?



Digg再融资2870万美元公布扩张计划這條新聞或許有些答案:人事成本暴增!2006年時digg員工個位數字,2008年變75人.若平均每人薪資6萬+公司額外負擔1萬(這應該是矽谷請新鮮人的薪資水準吧??).那一年就燒500萬美金.加上頻寬,其他固定支出.感覺要賺錢很渺茫.

這可能是所有網路經營者都會面臨的兩難.要靠廣告維生,不論是google adsense或自接廣告.都不能大幅擴張.但是不擴張.流量會停滯,又無法應付無線上網,影音化的潮流.一但競爭上落後.創投資金就會斷流...唉.我這種豬腦袋實在想不出web2.0要如何在2009年殺出重圍....

PS:希望funp.com在拼流量,搶攻facebook上的客群時,能走出一條不同的路.

延申閱讀:
Blog正在形成新媒體!

加入書籤:MyShareHemiDemi Baidu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Del.icio.us Digg technorati其他更多書籤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不知道鉅亨網,靠廣告的營收比重多少?

這算是問內線消息嗎?

Unknown 提到...

如果把整合行銷定義為廣告.那就超過85%

說實在不是個理想的模式.bloomberg 和路透那種賣資訊源的商業模式最能穩定持久.

Unknown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真好奇,被刪除的是什麼~~
不過話說回來,能提供資訊源,在台灣像精業或tej(經濟新報),我看都很難賺!不過製作選擇權平台的(很多券商都有一樣模組),就不知道有沒有獲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