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1日 星期三

意外!美國空屋率持續爆增!!

There are still too many houses這篇CNNmoney的報導所題到的事實真是令人震驚!

2007~08年的金融海嘯,源頭就是美國房市的崩潰.沒想到到了2009年Q3,房市的本質不但改善有限.還可能惡化!空屋率仍在加速上升中.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US Census Bureau (美國戶口調查辦公室??)這裡有許多完整的資料.



從上表可以看出.在大增的是租屋空屋率.也就是說有許多人房子賣不掉,就改來出租(不排除營建公司也這麼搞)



從地區來看.南方與西岸暴增最多.空屋率的增加,應該與破產房子被銀行拍賣關聯低.付不起房貸的人.會坎坷的租房子過活.可能造成空屋太多的原因之一是搶蓋新房.從house start數據看似乎不是如此.



那另一個更糟的可能性就是:低階移民回家吃自己!!墨西哥裔與亞裔移民出現逆流!!(這部份不知何處找數據證實).過去美國經濟的強大,很大一部份靠移民人口補充.而成為G7國家中人口成長率最高的國家.這部份若出現變化.美國經濟有可能產生質變.應密切追蹤.

延申閱讀:

美國GDP復甦有多容易?我算給你看!

2 則留言:

artyx 提到...

最簡單證明移民逆流的方法可以觀察兩個指標,一個是 H-1B 名額,一個是綠卡排期,這兩個都可以在國務院 (Department of State) 的網站查到。

H-1B 可用於追蹤高階移民,目前美國 H-1B 首度出現多年來第一次名額用不完的情形 (上次是 911 之後),顯示高階移民的數量也變少了。

綠卡排期由於小布希主政時代大量積案,目前看不出有什麼明顯變動就是了。

Unknown 提到...

感謝您的寶貴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