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日 星期二

華爾街對台積電與友達2008年Q2財報預估


有ADR美股上市的就可以從美股分析師財測回算Q2報告.搶得先機!!

資料來源:Briefing.com
在左上角Quick Search填入美股代號(台積電TSM,友達AUO),就可以查到財報公佈日期與華爾街分析師的普遍財測.

1.台積電是7/31公佈.去年同期是0.15,今年預估是0.18.

比對yahoo的台股基本面資料:台積電96年Q2 0.97元. 台積電ADR換股比例是1:5,0.15美元*33(2007年Q2匯率)/5=0.99元. 那今年台積Q2的財報預估就是0.18*30.4/5=1.09元 與第一季持平.(這應該算小利多).但很多外資今年對台積開始調降評等.或許7/31就會有Q3的獲利預警.(整體而言台積電財報應該不會是利空)

2.友達7/24公佈,去年同期是0.2,今年預估是0.61

比對yahoo資料:友達96年Q2 0.79元,友達換股比例1:10,0.2*33/10=0.66,美國財報比台灣低24%,理由不明(可能會計準則不同,要小心).若同比例計算.0.61*30.4/10=1.85元,就算比例膨風上去=2.44元.比第一季獲利衰減30%.但友達4,5月營收衰退不大.這表示2Q報價跌勢快速.到時報出來的毛利衰減會有點嚇人.若營收下降時,Q3可能更可怕些..近期面版跌到死應該完全沒有超跌的成份喔!!

台灣媒體消息亂七八糟.甚麼是真是假實在搞不清楚.雖然我對台股基本面與股價連動信任度不高.但多知道一點點東西,猜迷比較有個底.

加入書籤:MyShareHemiDemi Baidu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Del.icio.us Digg technorati其他更多書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