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3日 星期二

判斷美股的重要因子:Dividend Yield

前篇:千萬別看著GDP和經濟成長做股票投資!!

美股的漲跌,看GDP真的沒用,很多人都已經知道了.投資股市,能獲得的報酬率就是股市殖利率(Dividend yield)巴菲特曾經提示過,這個數字要與公債殖利率作比較.

http://www.bloomberg.com/apps/data?pid=avimage&iid=iLCUr0rxBXlI



目前看起來,過去50年長天期的參考性相當好!

dividend yield 的即時數據有個好網站可以看到:(還可看到通膨扣底的線圖)

http://www.multpl.com/s-p-500-dividend-yield/

目前這比值已經恢復常態.由此看來,美股要續漲唯一的條件就是獲利要續增.但至2009Q4為止企業主要獲利手段都是Costdown.....這樣要如何讓人樂觀咧??

延申閱讀:
美國經濟再度衰退的四大隱憂(下)
美國經濟再度衰退的四大隱憂(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