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7日 星期日

2008年度國際鐵礦石價格上漲65%

以下轉錄自
http://umetal.com/

Umetal快訊:有消息稱國際鐵礦石價格談判已由日本鋼企與巴西CVRD率先達成協定:2008年國際鐵礦石市場協定礦價格漲幅據悉爲65%。談判結果將在今日或19日正式對外公佈。按照談判慣例,這一價格隨後將爲參與談判的各供需方所接受。2005年至2007年,國際鐵礦石基準價格漲幅分別爲71.5%、19%和9.5%。敬請關注聯合金屬網進一步消息。

新日本制鐵(Nippon Steel Corp.) 18日稱,公司和韓國企業Posco 已經與鐵礦石供應商淡水河谷公司(Companhia Vale do Rio Doce)達成協議,同意將4月份開始的2008財政年度鐵礦石價格上調65%。
~~~~~~~~~~~~~~~~~~~~~~~~~~~~~~~~~~~~~~~~

國際慣例,只要一家大廠談定價格,其他各大礦業公司將會全部跟進.今年鐵礦煤礦成本大增已成定局.

後續對鋼鐵業者,礦業基金,散裝航運的影響.這兩日的股價走勢就會十分關鍵!這是好事還是壞事,不用自己猜,市場自然會給出答案.

BHP



新日本製鐵(株) 【東証1部:5401】


今天消息出來後漲了3%....

航運指數BCI



未來3天的走勢極可能=未來1年的趨勢.

加入書籤:MyShareHemiDemi Baidu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Del.icio.us Digg technorati其他更多書籤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版主,請問看出誰會是贏家了嗎?BCI慘跌,BHP與新日本鋼鐵漲跌一致,今天又有新的新聞-漲太少?Rio Tinto不滿意鐵礦砂漲幅 傳統定價制度疑畫下句點,那有什麼含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