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5日 星期五

打電玩拼經濟:看ACTIVISION 合併Blizzard的前景


2007年美國眾多的併購中,大部份都是出錢的公司股價下跌,被併的飆漲.有一檔股票是特例:ATVI.
在經歷了美股多次的大跌,衰退疑慮之後,ATVI的股價仍然屹力不搖,遠高於併購前的價格!原因就在於它併的公司被視為超級金雞母:Blizzard.對大部份的投資人而言,Blizzard是甚麼公司可能沒聽過.但是對青少年而言.這可是一家名聲超級響亮的企業.因為它發行了目前全世界最熱門的線上遊戲:魔獸世界.



Blizzard至今出了三款遊戲銷售量都是創紀錄:Warcraft,Starcraft,Diablo.更因此讓第一家線上遊戲(ultima online EA出品)逐漸式微.ATVI目前市值只有EA(美股代號ERTS)的1/2.但世代交替已經開始.超越EA機率極高.

別小看這些電玩產業.這些不受通膨影響,甚至不受景氣衰退侵擾的公司(青少年沒有經濟壓力,對停滯性通膨感受度可能僅高於嬰兒...)會是未來投資的寵兒!看看任天堂靠著WII成為市值謹次於Toyota的巨人,皮卡丘經濟效益超過台積電,台灣的巴哈姆特網站alexa排名只比yahoo和無名低...連當年的巴菲特也曾經投資Disney大撈一票呀.這個世紀的娛樂業巨人99%誕生在網路.就看誰識貨先找出來.

拼經濟抗財富縮水就靠打電玩.這不是笑話.是趨勢!

ps:把這篇偷偷寄給父母,他們應該比較不會對玩線上遊戲有這麼多的抱怨吧...i guess

加入書籤:MyShareHemiDemi Baidu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Del.icio.us Digg technorati其他更多書籤

1 則留言:

I (I am what I am) 提到...

我在去年的時候有查過Blizzard的母公司是誰,2007年是法國的一個媒體公司持有100%Blizzard股權,超失望,XD,現在可以買了。有哪家軟體公司能佳作不斷,推出的遊戲必屬經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