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日 星期日

[轉錄]股神巴菲特08年致股東信要點


雖然我不是巴菲特信徒.但這篇還是值得一讀!!

股神巴菲特08年致股東信要點chinese.wsj.com

關於投資者對股市的期望
先做個簡單的數學題,假設你指望你本世紀的股市年收益率達到10%,而你的收益中,2%來自分紅,8%來自股價上漲,那麼你就是在假設道瓊斯指數在2100年達到24,000,000點(目前是13,000點)。如果你的財務顧問向你保証每年兩位數的股市收益率,你可以和他講講這個題目。很多所謂的專家、大師都是牛皮大王。當你被他們的夸夸其談騙得頭腦發熱,就是他們填滿自己腰包的時候。

一個小笑話
在本屆美國總統競選活動中,我聽到的最有趣的故事講的是羅姆尼(Mitt Romney),他問自己的妻子安妮:“在我們年輕的時候,在你最狂野的夢裡,是不是也沒想到我會競選美國總統?”安妮回答說,“親愛的,我的最狂野的夢裡沒有你。”

在我們1967年第一次涉足財險和意外險業務的時候,我的最狂野的夢裡也沒有我們現在的成就。

英文全文PDF檔

加入書籤:MyShareHemiDemi Baidu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Del.icio.us Digg technorati其他更多書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