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9日 星期日

Tip債券顯示通膨已經失控!


TIPS Show Fed Loses Control of Inflation as Yields Go Negative

終於看到輿論開始討論通膨因降息而失控這件事.現在,不但5年期Tip利率已經是負值.10年期的利差也達到2.57%(我認為臨借值應該是2.6%).若是過去的認知.Fed應該大幅升息才對.可是事實上還在大幅降息...真是令人毛骨聳然!!

延申閱讀:TIP債利差的意義

後續會發生甚麼事??

1.未來FED威信盡失.柏南克講話的效果會變成跟美國財政部閉著眼睛講"我支持強勢美元"一樣.任何FED的救急措施可能會引發"報復性下跌"(這會很棘手.)

2.混亂後市場資金撤退:過去投資人一直把FED當作是市場的保險(就像是免費的Put).這效果消失後.只能增加避險成本,或者減少投資部位.

3.秩序重建:有可能引發商品市場的崩潰!

PS:以上都還在猜想階段,尚無對應的金融操作價值. 小心!成為能預測未來的先知會讓你賠光光!!

加入書籤:MyShareHemiDemi Baidu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Del.icio.us Digg technorati其他更多書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