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30日 星期日

市政債券與ARS(auction-rate securities)問題開始白熱化

瑞士銀行減計其經紀客戶的帳戶價值
WSJ.com 03/29

瑞士銀行(UBS AG)正在減計其經紀客戶的帳戶價值﹐這等於首次承認拍賣利率債券市場的問題已經侵蝕到個人投資者的本金。

廣告直到現在﹐那些無法在常規拍賣活動中將所持證券出售的客戶還被告知﹐其所持證券的價值依然無損﹐並將獲得更高的利率。

但據知情人士稱﹐採用內部模型估算證券價值的瑞士銀行週五下午將對證券價值進行減計﹐之後將很快通過網絡聲明通知客戶。這名知情人士稱﹐減計幅度從幾個百分點到20%以上不等。

瑞士銀行證實將減計這些證券的價值。

有任何一家開始減記,就會引發對應的評等調降,贖回賣壓,與追繳.
http://www.bloomberg.com/markets/rates/index.html

重要的觀察重點在於Libor利率和Municipal Bond 利率是否持續上升.3/27日當週ARS拍賣失敗率已經上升到71%.本週進入第二季.未來2週應該是關鍵.

延申閱讀:
不會吧 ..這次危機中可能會破產的竟然是...

加入書籤:MyShareHemiDemi Baidu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Del.icio.us Digg technorati其他更多書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