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5日 星期三

從花旗集團(Citigroup Inc)股價跌破淨值看長期投資


逢低買進,危機入市,長期投資績優股...這類的說詞幾乎每個分析師,營業員都可以搖頭晃腦的編成長篇大論.但實際上要怎麼執行呢??現在就是考驗!

花旗銀行CITIGROUP INC(美股代號C)股價跌破票面淨值了.這在過去10年內對投資人來講幾乎是天方夜談.但3/4日它真的發生了.這家歷史196年.金融領域最尖端的管理技術,經歷1929年大蕭條,1940年二戰摧殘仍不斷茁狀的公司.幾乎就等同華爾街金融大亨的代名詞.從所有角度來看.大概找不到比花旗還要符合傳說中"長期投資準則"更好的標的!.

現在,你認為適合買進嗎?


從"中東的巴菲特"阿里瓦德王子(Alwaleed bin Talal)買了花旗大賺後.上面這張圖一直被危機入市的信徒再三歌頌.如果你在去年看到這圖時去買進花旗.現在又再賠了30%.然後排山倒海的負面消息天天把花旗的投資人搞得睡不著覺...有甚麼理由能讓人知道30元的花旗不好,21元卻物超所值?現在買花旗.你會成為下一個股神,或者變成逆勢被股神倒貨的蠢蛋??

如果以上都沒有答案.至今你也跟我一樣搞不清楚該不該投資花旗銀行.那最好也順便把逢低買進,長期投資這個理念丟到大便坑中.

長期投資一點也不美好!長期投資的前題在於公司永遠不會倒,且經濟會長期成長.從過去100年的美股歷史來看.這兩個假設都不成立.更不幸的是.一旦你的長期投資買錯股票.一生中能用來累積財富的時光可能耗掉超過一半.無法重頭再來.1950年10000個長期投資的人們.經過50年.900個可能因股票下市窮困一生,被埋沒在時光洪流中.只有一個名叫巴菲特.被後世傳頌..

至今我仍不知道長期投資是不是好方法.但我很明確知道結果一定和基金業者,理專描述得完全不一樣.這陣子若誰跟你推銷長期投資.就把花旗這個例子拿出來.說不定能找出真理.或者讓鬼扯的矛盾現形!!

加入書籤:MyShareHemiDemi Baidu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Del.icio.us Digg technorati其他更多書籤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寫的不錯,推一推;

順便介紹大家一個事務所,高品質的專業服務,低廉的收費:

   有新的辦公室,趕快到下面網址看看!

   網址:huah-tong.com.tw

   看辦公室專線:2389-4483

   您要找地方,登記公司嗎?
   想在家裡創業,需要地址,登記公司嗎?
   您要租小型辦公室、工作室嗎?

   如果您是申請微型企業,小公司,小商店,
   個人工作室的老闆們,我們用最低的收費,
   幫您一年省下6,000~10,000元的記帳費!

   歡迎來電洽詢:陳先生,0935-017614

======================

<<<     和朋商務中心     >>>

 ◎ 提供「出租地址」,申請公司營利登記。
 ◎ 小型辦公室,空間獨立,環境優。
 ◎ 代辦公司申請,變更,代辦費最便宜。

 地址:台北市重慶南路一段46巷13號2樓之5
 電話:02-2389-4483,0935-017614

 ※※ 微利時代,讓您省錢,創造利潤 ※※
======================

<<<    華通會計事務所    >>>

 ◎ 代客記帳報稅,收費最低,大優待。
 ◎ 代辦公司申請,變更,代辦費便宜。

 地址:台北縣三重市重新路四段63號18樓之2
 電話:(02)2984-9128,2987-0478
 傳真:(02)2987-0477

 ※※ 省錢=賺錢,省越多,賺越多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