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5日 星期一

稻米期貨價格重挫.全球媒體悶不吭聲!

4月底CBOT的稻米期貨價格一週內急跌17%,有人知道嗎??



其實另一項重要的糧食:小麥期貨已經跌了40%大家腦袋中還塞滿了糧食危機要快投資農產品...的資訊.



媒體一向只會報導民眾想聽的事.而非客觀的事實.全球都是如此,台灣特別嚴重.想在投資市場有所斬獲,最好養成求證,與持續追蹤的習慣.

很多有交易過農產品的老期貨都知道.正常狀況下是不會碰稻米期貨的.因為交易量太小.
http://quotes.ino.com/chart/?s=CBOT_RR.N08
7月主要交易合約未平倉量才9100口.相較之下,玉米的未平倉量是58萬口,小麥是22萬口.美國稻米期貨幾乎沒有參考價值.而最主要的消費地亞洲幾乎每個國家都有能力100%自己自足.缺糧幾乎是不可能發生.但價格過度炒作後伴隨亞洲的高通膨.價格也無法快速回到先前的水準.(種稻的成本上升).問題的核心是通膨,而不是缺糧!

買農產品期貨或農產品ETF想大撈一票的,記得把近期的報紙剪下來,才知道誰是害人的壞蛋呀~~~

延申閱讀:
糧食短缺??別在危言聳聽了!!

加入書籤:MyShareHemiDemi Baidu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Del.icio.us Digg technorati其他更多書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