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日 星期四

跟著大師投資是好事嗎?2008索羅斯(George Soros)持股大公開

索羅斯(George Soros)大概是2008Q3所有投資名人大師中最衰尾的一位吧??自從Soros投資雷曼被新聞報導後.索羅斯被雷曼害慘 至少虧1.2億美元.投資人對這位大師應該興趣提高了不少.

www.Gurufocus.com <--這實在是個不錯的網站.尤其是對想投資美股的人幫助頗大.不但能找到巴菲特,索羅斯這些名人的持股.新聞.也有統計公司內部人交易.所有內線,大師們真正的動作,通通全都露!

從第二季末持股來看.最慘的其實不是雷曼持股(LEH).而是索羅斯重押的石油類股.巴西石油PBR已經跌掉43%.算一算索羅斯沒賣會賠3.4億.是雷曼的三倍!(不知這是不是跟索羅斯的損友羅傑斯(Jim Rogers)有關??當然這對Soros來說不是大虧.

A.從Q2資料顯示,主要持股都是Q2買進.這表示這裡的股票都算短線.Soros很可能在大跌前就已作出場
B.從2008年《福布斯》全球億萬富豪排行榜資料顯示.Soros資產有90億美金.這裡的持股總金額才24.7億(而且應該不是索羅斯獨資)

(附上Soros Q2持股圖片,怕連結被更新..)




結論:
1.若想對大師投資或看法跟單的朋友.請先搞清楚大師的專長在哪裡!索羅斯在匯市成名.股市賠錢不算意外.巴菲特在匯市與衍生性商品(選擇權)大賠也很有名.
2.請確認這是大師的主力部位還是插花點綴的投資.是長線還是短線!大師清鬆玩票,你賭身家財產.當然只能怪自己呀~~~

延申閱讀:

巴菲特看好卡夫食品(KFT)...你要不要跟單??

還是老巴猛.KFT被列入道瓊成份股.美股第三季慘跌,KFT還漲!巴菲特才是股票大師.其中又以民生消費類最專精.

加入書籤:MyShareHemiDemi Baidu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Del.icio.us Digg technorati其他更多書籤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謝版大
www.Gurufocus.com
真的是個不錯的網站
剛剛看了巴菲特的持股
他的0il&gas部份 是零耶(到2008-6-30)
真的太神了~~
只是他買的KFT在目前是小虧的
每股最近大跌
它並沒有跌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