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6日 星期日

香港盈富基金模式的聯合干預可能性增加中



G-7 Fails to Halt Yen's Gain After Saying Its Moves `Excessive' Bloomberg

跌跌不休的全球股市,日元連鎖惡性循環再度引發G7關注...或許你我有機會看到一場瞠目結舌的干預出現!

在匯市.G7是無敵的最高權限集團.但是在股市.至今成功干預只有一例:

1998年香港盈富基金(Tracker Fund of Hong Kong(MBA智庫)

“在當時極度低迷得市場環境下,香港政府最多一天買入了約800多億港元的股票,這比目前內地市場一天的成交量總和還多。而當時低迷時期的市場成交量,只有約現在的1/3。在恆生指數33個成份股中,只要有人拋售,香港政府全部用一個價格接下來,大量買入的情況持續了好幾天,一共買了千億港元。”

  作為香港政府“平準基金”退出計劃的第一步,道富環球投資管理亞洲有限公司及道富銀行及信托公司分別被委任為盈富基金的基金經理和信托人,為盈富基金提供全面的服務,包括投資組合的管理、托管、基金行政和監察等服務。

~~~~~~~~~~~~~~~~~~~~~~~~~~~~~~~~~~~~~~~~~~~

目前最方便的地方在於.每個國家都有ETF,政府買進股票後.未來處理相當方便.但最大的困擾在於法令.民主法治的國家要實施這套.等同執政者必需越權擔負政治責任.G7應該也很清楚日元升值的根源是股市.單純干預匯率效果會很差.這時就看G7大頭們是否能作出"創造性"手段了.

如果是G7聯合干預匯市出手.機率最高是日本盤前7:00 am 或者美國盤前7:00 pm...在這之前無有效可辨認的蛛絲馬跡.至於股市的干預.一般傾向從中場開始.而非早盤.

由於無法猜測到正確時點與也無法評估發生可能性,以上猜測不具有操作參考價值.以上時段出現快速上漲+買賣價差大幅走闊.那才需要作對應的操作..

延申閱讀:
美股可能出現重大跌勢!

加入書籤:MyShareHemiDemi Baidu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Del.icio.us Digg technorati其他更多書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