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7日 星期三

美股可能出現重大跌勢!

在美國眾多的金融數據中,最重要的永遠是就業數字與失業率.2008年年初的美股大跌轉空.就是從失業率由正轉負開始(請參考:慘,美股出現致命性下跌)9月初的美國就業數字.又可能將美股推向另一個深淵...

美國有個經濟數據叫當週初領救濟金人數(Initial Claims).平常完全不重要.因為每週公佈很頻繁.而且不見得與就業數字有明顯正相關,若有很多新的失業人口,但失業1,2個月的人能以正常速度找到工作.那就業數字就不會太差.但8月起.這個數字出現暴增就有點危機了....



90年到現在20年間.只有兩次Initial Claims以這種速度暴增..1990年與2002年.這兩年都是經濟非常慘淡的時刻..對應非農就業數字(Nonfarm Payrolls)



同樣的時點美國非農單月減少人數高達-30萬人!

合理預估.2008年9月或是最慢10月,非農減少數字就會突破10萬,快速惡化.對美股產生重大殺傷力.



從技術指標看美股SP500走勢.這裡也是結束盤整的時點.投資上難以樂觀看待呀..

加入書籤:MyShareHemiDemi Baidu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Del.icio.us Digg technorati其他更多書籤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版大:
謝謝你從這個角度切入來提醒大家面對可能的風險,如果再加上今日(970827)下午經建會所公布的景氣藍燈訊息相互印證來看,顯然短期的未來並不樂觀。我只是認為媒體為了捧政府竟然用百日維新的名詞,真是好笑又弔詭,維新的下場有獲得成功嗎?嘻嘻!

creek

匿名 提到...

外匯大:謝謝你提供重要的資訊

morrisblog 提到...

很好的觀察。1990與2002都是印象深刻的衰退。

分享我個人的觀察
http://morris-de-blog.blogspot.com/2008/07/20012008.html

DoDoDong.com 提到...

台灣超人氣…理財聊天室
http://www.dododong.com

Unknown 提到...

謝謝

匿名 提到...

昨天公佈的數據,連續三次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