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4日 星期三

布蘭特原油(Brent oil)與德州輕原油(crude oil)的差異



全世界拿來當作最主要能源價格基準的就是原油價格.在國際期貨市場,又分為兩個主要的交易商品:布蘭特原油(Brent oil)與德州輕原油(crude oil).一般時候這兩者價格應該相當同步.但兩者仍有不同.價差會顯示更細微的資訊.

德州輕原油(crude oil)是美國得克薩斯和俄克拉荷馬州生產的輕質低硫原油, 是美國石油工業的基準原油.它有另一個名稱:輕甜原油.因為這種油真的是甜的!(以前的礦工用嘴巴嘗味道分辨原油品質好壞!).這種油含硫量較低,比較容易提煉,能提煉的汽油,柴油產量較高.也比較容易開採.以前的技術把水打入油田內,油就能噴出來.

布蘭特原油(Brent oil)是北海油田產出的石油.一樣屬於中輕質原油.含硫量較高.仍屬優質.但相較之下,價格會比輕原油(CL)低,反應提煉成本.

相較之下,重油的開採就困難許多..因為密度接近1.0甚至大於1.0,把水打入油田,油不會浮上來,又太黏流動性差.因此開採時需要注入鹽水或加壓蒸氣.當然成本暴增.委內瑞拉的油田就屬這種.以前油價30元以下開採可能跟本賺不到錢..現在就賺翻天.

油價飆漲是這兩年的事.在這之前,大量的重油油田油商跟本懶得開採.2007年資料,沙特阿拉伯全部85個可采油田中,僅約12個在生產,其中僅一半在大量出油。只要砸錢下去.石油枯竭大概在未來百年內都是幻想.

1.正因為如此.就算全球需求持續增加.油價仍然應該是緩慢上漲格局,而不該一飛沖天.
2.當布蘭特原油價格與輕原油無價差或漲幅大於輕原油時.市場處於過度看多情緒中.
3.當全球經濟趨緩後.高成本重油,布蘭特油,價格回落會比輕原油還要快.


查詢原油價格請點選:
原油即時走勢圖

加入書籤:MyShareHemiDemi Baidu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Del.icio.us Digg technorati其他更多書籤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請教版主本篇的參考資料來源為何?
感謝您:)

Unknown 提到...

網路上有很多資料+過去的交易經驗

匿名 提到...

當布蘭特原油價格與輕原油無價差或漲幅大於輕原油時.市場處於過度看多情緒中.

抱歉 並不了解上面的句子 請問過度看多 是過度看多什麼? 可否解釋 謝謝 有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