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3日 星期一

2008諾貝爾經濟學得主:保羅.克魯曼(Paul R. Krugman)

Paul R. Krugman.這個最不令人驚訝,台灣最多人聽過的經濟學大師終於獲得諾貝爾經濟學獎了.尤其目前處於二戰後最嚴重的經濟困境中.這位早早預言97年亞洲金融風暴的學者獲獎特別具有意義.

保羅·克魯曼Paul R. Krugman 生平介紹(旁邊可以找到歷屆經濟學獎得主的事蹟與專長.很方便的網站!)

克魯曼有許多著作廣為人知.像克魯曼驚奇,失靈的年代,下一個榮景等等.不但言之有物,而且淺顯易懂.就算是經濟學菜鳥也能輕鬆上手!(希望過一陣子出版社會搞個大特價...)它的許多論點不但在1997~2003年準確預測亞洲金融局勢.對目前2008與之後的行情,也非常具有參考價值.

趁著即將引爆的克魯曼熱潮.重溫一下克魯曼觀點.您有機會享受經濟學理論轉化為實質投資收益的樂趣喔!

延申閱讀:
從前景理論(Prospect Theory)看追價時機 (2002年經濟學獎)
克魯曼在紐約時報的blog

加入書籤:MyShareHemiDemi Baidu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Del.icio.us Digg technorati其他更多書籤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依我的觀點來看.KRUGMAN先生是一個左派經濟人,立基於政府干預(凱恩斯學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