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9日 星期五

美國經濟會不會好轉?群眾智慧與專家再度對決


http://www.intrade.com/

這個網站是一個對所有群眾關心議題作未來事件作交易的機構.在分眾決策的理論下.一小群人透過交易顯示出來的結果,會比專家的準確度更高.這類的未來事件交易所在對選舉的預測上準確率遠遠高於民調.

近期有兩個議題出現與目前輿論認知巨大的差異:

1.US Unemployment Rate in Dec 2009 to be greater than 10.00%

目前美國的失業率是9.4%,並以每個月0.5%的速度增加中(資料點此)
但投票認為12月突破10%的機率只有75%.這表示這些"非專家"認為,就算近期超過10%,Q4以前就會開始下降!



2.United States GDP growth for Q3 of 2009 will be postive

美國Q3 GDP會轉正??這機率剛超過50%



我已自認對美國的景氣非常樂觀.但這個網站的投票結果樂觀程度超過我的想像!這一堆不知名的臭皮匠的群體智慧.是否能戰勝華爾街的現在諸葛亮們..咱們拭目以待.看到年底就知道了.

延申閱讀:
2008美國大選US Election即時觀察

加入書籤:MyShareHemiDemi Baidu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Del.icio.us Digg technorati其他更多書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