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3日 星期日

糟 !豬流感(H1N1)變成禽流感!

智利称火鸡感染甲流不会对公众健康构成威胁(路透)

路透圣地亚哥8月21日电(记者 Rodrigo Martinez)---智利政府21日表示,智利两处火鸡养殖场发现的甲流疫情不会对公共健康构成威胁,因病毒很有可能是通过人类接触传播给火鸡的。这是除了人类和猪外,首次发现禽类感染甲流病毒。

H1N1本來就極常見的A型流感病毒(看排序就知道是人類第一個分離出來的病毒株).而豬與人類基因相同度超過九成.因此這次的新流感並不嚴重.主要就是人類早有抗體...但若扯上禽鳥.就大不相同了.如果不幸.就真的會變成傳染性超高+高死亡率的惡夢.

今年的新流感在09年4月被發現.那起源可能在2月.經過半年的傳染,變得無孔不入.若智利的流感是新變異.那大約2010年春夏就會變流行(與當年Sars的季節類似).

持續追蹤...

延申閱讀:
找尋生技基金的上漲契機:請觀測太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