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1日 星期日

平盤以下不得放空,豬腦政策害死台股!

快訊/平盤下不得放空 9/22-10/3實施 nownews

一段反彈的契機就這樣活生生被厄殺!

美股近期用政策造成大反彈.最主要來自兩個原因.a.7000億美金購買銀行壞帳.注資當然是實質利多.b.9/19三巫日造成期權與現貨選擇權大量被軋空平倉..美國金融股不得放空對行情的影響極小.過去早已規定FRE,FNM等數家金融股不得放空.股價依然下跌.

任何改變交易規則的行為,都無法改變交易期望值.這叫作聖彼德堡矛盾.人類在300年前就知道這原理.可惜豬腦官員不知.

平盤以下不能放空.真正的效果在於降低成交量,放大波動率.

以台股目前信心狀況.當你知道股票沒有翻紅就一定要留倉.那誰要在-3%或跌停附近去低接股票??如果沒人要接.未來兩週將永遠看到下跌量增,上漲量縮.這樣漲得動嗎??

過去兩個月最令人驚嘆的政策就是巴基斯坦護盤:某價位以下不得賣出.從此股市就變這樣:



10/3日以後的台股,剛好遇到美國失業率,財報等利空.最重要的反彈時機就這樣遭踏殆盡.而且豬腦政策延長機率高...多頭不要怨..錯誤的政策比貪污還可怕呀....(默哀)

加入書籤:MyShareHemiDemi Baidu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Del.icio.us Digg technorati其他更多書籤

3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所以版大
你認為至少還有1000點的下檔空間囉

台灣股市還是第三世界國家嗎

匿名 提到...

一看到反彈開始,金管會馬上規定這個是妄想搭順風車做政績吃反彈豆腐嗎?

匿名 提到...

版主不必對台灣的政策這麼嚴厲, 這個政策現在可是在世界各地爭相仿傚啊! 台股的多空還是取絕於基本面, 反彈的幅度也是要看美國金融危機的情況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