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2日 星期一

天然氣市場的重大質變

過去一年,天然氣的走勢幾乎完全與油價脫勾!科技再度讓市場供需出現巨大改變!



美國的天然氣產量2008年增加了7.5%.2009年增加了4%,大概是過去增加均值的10倍,美國超越俄羅斯成為全球最大的天然氣生產國!主因就是近年來油頁岩產氣技術成熟商業化.美國的馬塞勒斯頁岩,分佈在整個美國東岸.若全部開發.蘊藏的能源比中東的石油儲量還多!路易斯安那州的油頁岩礦區,土地從一英畝300美元漲到30000美元.20世紀初德州的原油致富奇跡重新上演.


這種不起眼的爛石頭正在不斷的創造富翁,同時砸死天然氣期貨與ETF[UNG]做多的可憐投資人..

在金融市場,資訊落後是件可怕的事!

參考資料:Marcellus Shale - Appalachian Basin Natural Gas Play
延申閱讀:
原油庫存多??金融市場是很險惡的.小心被坑2次!

4 則留言:

lintaiyu 提到...

聯結文中提到路易斯安那州的油頁岩礦區,土地從一英畝300美元漲到30000美元

目前天然氣期價格為4.1,一英畝扣除成本的利潤=? 損益兩平點的賣價?

Unknown 提到...

完全沒概念
我完全不知道如何估礦藏區的土地價值

匿名 提到...

好震撼.現在才知道自己是怎麼死的.可以請教若現在還有UNG, 該停損嗎?

匿名 提到...

現在是UNG的買點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