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8日 星期日

美國房市復活中!

美國房市07年至今,已經歷經四年慘烈的調整.2012年雖然不可能再重現06年之前的榮景(那是泡沫!).但恢復常態溫和成長倒是非常值得期待.

U.S. Census Bureau



事實上,美國租房空屋率,從06年高峰到09年最慘時期,上升幅度並沒有太高(這表示並無大量投資性新房空屋),也因此,只要降回9%,租屋市場就算回到正常狀態.2011年已經約略回到2006年狀態了.更值得注意的是:新屋空屋率大幅下降:



租屋市場只要正常,價格偏低的房子就會被買來投資.建商也會增加新建屋數量.目前待售屋已經是4年最低(WSJ的網頁整理的十分完整)

Housing Inventories Fall to New Four-Year Low in October

但這不表示整體房價有大幅上揚空間.一堆法拍屋可能屋況不佳,年久失修,地點爛,最後只能被拆除.詳細法拍屋市況可以參考這個網站:

Realtytrac

2011年12月非農數據中,建築相關就業再度翻正為增加1.7萬人.應該再度證實新屋市場快速復甦.這表示相關標的已進入值得投資的時機了.值得關注的標的是:

四大建商:DHI,KBH,LEN,PHM.
豪宅建商:TOL
商業地產REIT:SPG,VNO
住宅地產REIT:EQR,AIV

一般狀況,傳統住房建商應該是最大受惠者.REITS倒是不一定,因為房價不大可能快速上揚.建商中,最好是經營主要都會區的新建案.找標的時還需要詳查細節.

1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終於等到了:歐元VS美股相關性轉為完全負相關!
~~還真是明顯的"負相關"啊
~~10幾20分鐘的負相關.就馬上拿來大做文章.這種"負相關"1年出現過上百次,真是不負你"鬼扯興"的稱號..呵呵
還有,你在臉書打這裡的廣告,提醒你一下,不用多此一舉啦,臉書那裡的人氣是從這裡的連結連過去看的,你連這都看不出來,真是笑死人了,哈哈....

匿名 提到...

亞洲這麼弱是中國要爆炸了嗎?

好健康 好美麗 提到...

版主請問今天空歐元的時機?
是歐洲開盤後直接空嗎?
還是等美股䦕盤呢?

匿名 提到...

期待版主再度出現。想了解版大在外匯基本面上的看法是否自上周至今仍然不變?AUD/JPY 似乎不見樂觀,反而有可能被歐元往下拉?或應該早平了?

匿名 提到...

Dear Sam,

How to contact you? Could give me an email address? margaret 2012.1.8

wilson 提到...

版主
新年快樂
真高興能看到您的文章
我已默默看您的文章有三年多了
謝謝您

小輝老師 提到...

Super great.

Keep going^^

匿名 提到...

Dear Margaret, Sam's e-mail:samlin12@livemail.tw
From Lydia

Unknown 提到...

歐元我還在等待

匿名 提到...

受益匪淺
真的!很希望每天看到版大的真知灼見!
縱使收費,.就當作合理的學費,相信很多人願意


新年快樂!

匿名 提到...

板大 好像巨亨留言方式比較方便問答
板大雖離開巨亨 可是也可以繼續在巨亨開版阿

不是?
另創一部落格 應該也是可以阿

行人 提到...

我願意繳費..只要每天有老師的精闢分析就夠了..希望老師能繼續為網友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