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3日 星期四

現在投資操作很難嗎?

當然難!

如果你是投資人.就會明瞭.目前投資決策的最大難題是:[如何避開下一段跌勢?].萬一真的沒避開,那可能是超過20%的資產損失.跌勢可能是下周出現,也可能是下月出現,沒發生前永遠無法確認.也無法知道會不會發生一刀斃命式的損害.

如果你是分析師,不論是假設自己一天前進場, or 一週前進場 or 5年前進場.只要順著已發生行情的方向.就能輕鬆愜意.

~~~~~~~~~~~~~~
為什麼這麼多的分析師愛暢談[順勢就是王道]這個概念?並不是因為順勢追價真的比較容易賺.也不是順勢比較好作決策.

而是因為[順勢就是王道]是掩飾[事後就是王道]最佳的手段!
而投資人必須面對未來,不論行情在甚麼階段.不論投資人是菜鳥還是30年老手,應付未知永遠很難!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寫了一堆屁話~到底想表達甚麼??
別人操作都是虧錢~只有你會賺錢??
別人分析師都是在嘴砲~只有你說的才是最專業的見解??
整天不要臉的自以為是投資大師~假清高的長篇大論....唉

匿名 提到...

其實沒有王道啦 市場上唯一不變的就是變化

也沒有什麼難不難的問題
Nicola Darvas 的箱型理論 只要跌破股票箱的箱底 剩下的股票全數殺出
Victor Sperandeo的123法則
都可以避開趨勢改變的問題

要覺得難 就是投資人心理的問題了 建議把市場上賺來的錢看開一點 那又不一定是自己的 這樣想 就
不會得失心太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