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3日 星期日

中國奇特的救市大法

最近中國的媒體開始出現奇特的報導:

上海上周房价再创历史新高

比2月份第三周跌破万元时的9767元/平方米均价上升了68%。一個月漲68%耶!!

國務院參事:今年房价持续上涨已成定局(4/14雅虎中國財經板頭條新聞)

真是太有趣了.中美兩國過去兩年先後出現房市大漲與回跌.但兩國應對的方法完全相反.美國對房市的下跌持續悲觀.但市場上準備進場搶法拍屋的大戶與基金已經積極籌錢備戰.中國相反.運用媒體營造樂觀氣氛.但地產股持續暴跌:
美國最大建商之一:DHI


中國地產龍頭之一:招商地產


唉..對投資人而言.求心安與求賺錢經常是魚與熊掌,不可兼得呀.


加入書籤:MyShareHemiDemi Baidu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Del.icio.us Digg technorati其他更多書籤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版大不止在外匯上學有專精
在全球投資版的分析也是獨樹一格

我覺得投資人不止很健忘
還很會受記者文字鼓動
當此時看到版大用犀利的比對去戳破謊言
更覺得大快人心~~~
感恩啦~~~


dora

Unknown 提到...

最近綠角大也多篇撰文提到金融顧問與分析謊話連篇
http://greenhornfinancefootnote.blogspot.com/2008/04/big-investment-lie.html

應該也是有感於近期媒體太誇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