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6日 星期一

JF印度基金榮登雅虎人氣基金第一名


過去很長一段時間,yahoo台灣的人氣基金榜首都是德盛安聯全球綠能趨勢基金,沒想到JF印度竟然能登上首位.而且這是發生在印度基金盤踞績效榜倒數第一名兩個月之後發生(PS:現在倒數第一名基金已經被黃金基金取代了).這實在是個有趣的現象!但背後的含意一點也不好.



這個現象只是顯示投資人對攤平的熱愛近乎無敵.效果非常類似FXCM提供的外匯SSI指標.(請參考:很抱歉,你永遠沒有辦法學會法人的操作模式!永遠! )

同時這還顯示了幾個值得注意的事實:
1.投資人看空手時腦袋總是清析無比,但手中有部位時賭性會變高.過去半年投信看好亞洲新興市場累積的看多部位真的非常非常高.而且大部份都還沒停損.

2.市場緊張氣氛越來越濃.這種時點會觀注JF印度同時也表示目前的價位接近忍受的極限.(像日本小型股基金.市場已經絕望,超過忍耐極限,因此再怎麽跌都不會引發關注.)

後續會怎麼發展...祈導吧.

延申閱讀:Sensex印度股市暴跌8%,新興市場崩潰揭開序幕

加入書籤:MyShareHemiDemi Baidu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Del.icio.us Digg technorati其他更多書籤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老師您好,自從今年三月開始,觀看您的兩個blog已有一小段時間,最近您在的主軸在於不斷的提醒我們「通膨的危險」。我想請教您關於基金的問題,我本身有投資一小部分的海外基金,標的有新興市場(拉美、東歐、亞洲皆有)、礦業、全球市場基金,以及全球債。依照您近來的文章,您應該會建議續抱全球債,但您也一直提醒我們通膨對新興市場的影響....請問我該如何處理我新興市場以及礦業的基金呢?因為我是採定期定額的方式投資,我該繼續定期定額、贖回,還是停扣續抱呢?

感激您的耐心 :)

pizza 提到...

版大您好

關於版大曾提及逢低買進並非好方式,如此以此檔JF印度而言,此時是否適宜進場? 或者似乎得等新興市場全面反應後?

Unknown 提到...

近期的局勢.我認為會延燒到所有的新興市場.同時拖累礦業基金.其中新興市場可能會長期爬不起來...

礦業與經濟成長正相關很高.

至於如何抗通膨..目前實在難解..必要時我寧願選黃金基金與新能源..(這是目前的想法)

匿名 提到...

老師您好,謝謝您的回答,很抱歉我想再請問您更明確一些,所以我應該趁小賺、小賠的時候盡早贖回嗎?還是可以稍微觀望? 很抱歉問您這麼細節與私人的問題,也感謝您的熱心的建議。

綠角 提到...

這個觀察相當有意思
感謝分享!

I (I am what I am) 提到...

個人覺得巴西、俄羅斯仍有相當潛力。這兩個區域受到的影響較中國和印度為低。俄羅斯自己是能源輸出國,人口稀少能吃的糧不多,巴西農產能源自給充足,加上這個總統幹的很不錯,沒有走上社會主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