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4日 星期四

慘!台股基金爆贖回潮.長線信心從6500點崩潰

台股基金爆百億元贖回潮 Cnyes

這真是驚心動魄.千萬別以為這又是散戶隨意驚恐,融資贖回代表追繳或者短線看壞.但基金投資沒有強大的資金壓力.請看以下統計就知道這些資金忍耐力有多高.台股自9000點跌到現在,融資減少超過1300億.但投信的贖回這週才真的開始.


投信資料請參考SITCA網站:基金資料匯總表

1.第一波買進熱潮是2007年夏天台股站上9000點,規模有1900億.成本約9000點.至今持有1年,虧損2500點.

2.第二波買進熱潮在2008年總統大選後.規模490億,成本約8600點,持有半年.虧損2000點.

從投信總規模來看.投信操作約虧損18%,略優於大盤跌幅.



投資人選在這個時點作撤出.感覺是絕望!這會讓投信高持股的股票相當不穩定.而且這些資金撤出不是看短期壞市場.而是撤底離開市場.那後續台股不但容易經常低量,而且反彈力道薄弱.
至於這波的賣壓會有多少.難評估.至少不會只有100億

PS:懶得對理由評論了.只知道理專與證券從業人員的業績冰河期已經降臨.....

加入書籤:MyShareHemiDemi Baidu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Del.icio.us Digg technorati其他更多書籤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請問這些資訊要從哪裡取得?

Fundy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Fundy 提到...

請問前輩,我去google文件找了好久,excel要如何像您一樣置入呢?
我只研究出用word整篇發佈到blogger,但還是會有很多空格的問題吔!?
謝謝你的幫忙..太感動了

匿名 提到...

内容很豐富喔,值得一看,繼續努力吧!adidasporter为您加油喔!期待您的更多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