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日 星期一

金融海嘯第二波只存在於媒體的幻想中

全球股市不過跌了幾天.媒體與專家們就迫不及待的宣稱金融海嘯第二波即將來襲....

任志剛:第二波金融海嘯即將來臨(UDN)

金融市場最公平的地方.就是官大學問大這定理無效!市場有沒有風險.看TED spread最有用(bloomberg的連結:http://www.bloomberg.com/apps/cbuilder?ticker1=.TEDSP:IND)



無言.....

想了解金融市場.就必需了解媒體的本質!別老是輸錢才大罵被坑殺...

延申閱讀:
投資人,分析師,記者,三者的基本差異

加入書籤:MyShareHemiDemi Baidu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Del.icio.us Digg technorati其他更多書籤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請問老大~~那TED SPREAD是因為那些突發事件而陡升的還是預知會出現突發事件而先陡升??

如果是前者,那是否會出現第二波?!就無法利用該指標來判斷了.

TKS

Unknown 提到...

陡升會與突發事件同步.但之前會小幅緩步上揚.
巴克萊暴跌時TED spread 沒反應.就已經表示巴克萊跟本沒事.債券與利率是好幾兆資金決定出來的.有效度比空手的嘴砲專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