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日 星期日

不會吧 ..這次危機中可能會破產的竟然是...



Auction Supply `Tsunami' Foreshadows Deeper Municipal Losses Bloomberg.com

橘郡破產事件(Orange County bankruptcy )要重演了嗎?

從目前的情勢與消息發展來看.事件似乎朝著一個不可能發生的情形發展中.近期債券價格顯示.最可能破產的是:美國地方政府!!

從上週債券再保公司脫離險境,確定獲得AAA評級後.MBIA曾宣佈暫停新的再保承保業務.之後美國的地方政府債一直乏人問津.這部份金額極為龐大.短期利率出現快速背離公債的現象.這表示.市場認為地方政府債產生違約率!!不可思議!!

美國地方政府是可以破產的.過去有兩個案例.1994年12月橘郡破產.以及2003年7月的加州破產事件.過去這兩次發生這種狀況都造成美股落底,之後大漲.美元強彈.但當時因美國經濟較為強健.這種政府破產的怪事會被視為偶發的個案.這次就不知道了.

橘郡事件Time雜誌當年的報導www.time.com

目前等於完全缺乏可以比對的歷史案例.未來的變化大家只能自求多福囉...

後續追蹤:市政債券與ARS(auction-rate securities)問題開始白熱化

加入書籤:MyShareHemiDemi Baidu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Del.icio.us Digg technorati其他更多書籤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這件事在星期五的 dailyfx 有看到傳言, 不過我想說怎麼可能, 而且到 bloomberg也沒看到相關報導, 就當他是謠言, 想不到有可能成真.
那麼, 之前巴菲特提出地方政府債再保的事情, 就不是把債券業者當白痴, 而是真的要搶劫...

Unknown 提到...

巴菲特應該敏銳度夠高.
先前說要承保到現在公開反悔.

表示情勢有了巨大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