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5日 星期六

Funp政治文大增,代表的是健康成長與成功蛻變!


我問自己,沒有了政治文,那FUNP還剩下什麼? 隨心齋

非常多人對滿坑滿谷的政治文充滿排斥.當然有很大的原因是在於台灣政治氣氛過於兩極化.導致負面的漫罵與嘲諷遠多於有意義的討論.但從另一個角度來看.這正代表著Funp從科技網路狂集散地蛻變成普羅大眾的媒體網站!可喜可賀!

看看與funp同質性最高的digg.com能被狂digg的.除了科技,突發事件外,最多的就是政治文.美國的選舉在年底.現在只要標題有obama,Hillary,就是焦點.再看google所有國家的新聞自動產生頁面.還是一樣.政治是永遠的焦點.台灣最沒有政治的報紙.民生報.下場就是倒閉.政治是各種集團進行集體決策的一個過程(Wiki上的定義).你可以選擇不參與決策.但你的人生,你的下一代依然會受到政治無時無刻的影響.

崇尚沒有政治文的世界嗎?新華網或者是中國的中華網論壇應該是烏托邦.這兩個網站都不會有無意義的嘴砲.隨處所見都是和樂團結奮發向上的氣氛...傳說中民主最大的價值.正是把人類過去5000年的戰爭變成筆戰,用噴口水代替流血.看到之前的緬甸,現在的西藏.你我應該珍惜我們擁有一個能口水滿天飛的世界.

大家用力推政治文吧.每個人微小的力量,會匯集成奔流,改變世界.Web2.0賦與我們的權力.要好好善用.

PS1:之前一堆灌c文.那才是浪費人生...推政治文.甚至比之前為了賺Funp紅利點數狂推熱門部落格文要有意義.
PS2:對於那些想賺點擊率與廣告的朋友.在funp發政治文沒用啦.去digg評論布希和歐巴馬報酬率是funp10倍以上.

加入書籤:MyShareHemiDemi Baidu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Del.icio.us Digg technorati其他更多書籤

4 則留言:

Darks 提到...

首先謝謝您引用了小弟的文章,但同時小弟也有一些疑問想請教。

小弟並不是主張消滅政治文,政治文絕對有其存在的理由,政治文是民主政治下可貴的產物。

但我們該鼓勵非理性的叫罵嘲諷嗎?小弟絕對不認同把人民這種失序不得體的訕笑叫罵當作是民主政治的一個里程唄。

民不民主不是看哪一國人民比較會罵吧?

少推政治文,也許我言重了。但少推那些沒品質的政治文,這就是小弟一定要堅持的了^^.

Unknown 提到...

話是沒錯.但要分辨甚麼是"非理性""沒品質"實務上有困難呀.

綠的認為踢館非理性,藍的認為大談踢館才是非理性,揭弊與抹黑現在已經完全一樣了.到底誰奸巧,誰在用奧步你有把握分得清嗎??你有自信不會冤枉好人嗎??

如果沒辦法.那就讓它自然運行下去.民主的過程必然沒有效率.充滿對抗.每個人都認為自己的言論能讓自己的理想化為現實的話.沒甚麼不好.最後選票會給公平的裁決.

匿名 提到...

很簡單, 如果政治文出現的地方只有一種聲音, 一種政治立場獨大, 那就表示這地方不值一提, 已經病了

你看就算連台灣kiss情色文學區這種和政治一點關係也沒有的地方, 莫名的就被政治文淹沒, 但也不會只見到一種聲音

而 Funp "幾乎"只剩一種聲音, 然後其它都沒有了...

這絕對不是健康的

匿名 提到...

如果說只剩下一種聲音,這其實是個很值得思考的問題,是不是受到其他不同媒體的影響,不可能只有單單一種聲音,沒出來的聲音必定有他出口處,或者這是一個很單純的比例問題,也許這種聲音的人比較擅長透過網路傳達自己的想法,也比較願意傳達出自己的想法。
當然悲觀的的話就是,另外一種聲音的人相對比較沒有想法?當然我不覺得像是這樣,這樣實在太有趣了,不過如果bear沒有提出來,我還沒注意到是不是只有一種聲音呢!就我所知兩種聲音都有在網路上遊走啊?至少我都有看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