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8日 星期二

美股主流股族群可能是:雲端運算(cloud computing)

如果人們談論當前的經濟,焦點老是在復甦,那是走不長遠的.因為復甦的前題是.先前要有慘烈的崩潰.時間拉長後,投資人對慘跌的記憶逐漸模糊.這時若沒有新的前景.再好的經濟數據也只能讓行情加速走向終結.

新的成長願景.發展潛力不可限量.才能帶動行情超越反彈.走向長多.金融海嘯至今.Nasdaq走勢領先sp500.而網路股族群又領先半導體與Nasdaq.



其中,IBM,Apple,AMZN這三家最接近創歷史新高.若把2000年科技泡沫造成的股價當特例.將超越2007~08年高點的還有Orcl.這幾家龍頭看似分散在不同領域.但還是有一個重要的共通性:受惠於雲端運算的興起.雲端主要的概念就是將運算與儲存,透過網路交給專業數據中心,節省IT部門設置,維護與更新的成本.金融海嘯後,想透過這個機制瘦身的企業可能大增,引發龐大商機.

願景人人會編.但是否真的能成為行情的動力.就需要詳實查證.誤判時機.投資照樣能慘遭腰斬虧損!判斷的重點在於:

1.核心股票率先創新高(期待IBM,但目前有個問題.google似乎在漲勢中缺席.原因不明)
2.相似類股差異擴大:我認為半導體與網路間優劣會擴大.
3.併購.(目前只有orcl併java??)
4.該產品廣告密集曝光
5.新聞熱度上升

相關值得追蹤的ETF有:
FDN(DJ internet index)
VGT(Vanguard Information Technology)
IGN(Networking Index,設備製造商含通訊)
IAH(Internet Architecture 網路設備制造商)
SMH(半導體)...比對漲幅用

延申閱讀:
(假設)長期空頭市場的因應之道

8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Google 該不會是有反托辣斯的牽制?



season

trifire 提到...

FDN 已經接近一年新高。不過FDN的前五大持股分別是 GOOG,EBAY, AMZN,YHOO, JNPR。對於雲端 ... 這五支只有三支有關 ... CSCO, IBM 都不這隻 ETF 裏啊 ....

trifire 提到...

VGT 則是太分散了 ... 前十大持股只有 57% 不過倒是涵蓋了 MSFT, CSCO, IBM, HPQ, ORCL, EMC

artyx 提到...

Google 本身沒有開放給企業用的雲端產品,eBay 這間公司其實我們做這行的也很少有人搞懂它想幹嘛 (eBay+PayPal+Skype? 有師父可以開釋一下這是什麼組合嗎?)

Amazon S3 是企業雲端運算的先行者,但它的服務通常會搭配 Oracle (Oracle/MySQL) 與 IBM (WebSphere) 的產品。微軟今年會正式推出競爭的產品。

Juniper 和 Cisco 是最大的網路設備商,雲端運算的前提是要有夠好的網路連到資料中心。

Yahoo? 科科,不倒就很好了 ... Apple 大概還會在消費性電子這塊吃香喝辣很久,他們的伺服器之類的東西就謝謝不聯絡了 ...

以上為在米國混飯吃的小師程工隨便寫寫大家隨便看看就可以了 ...

artyx 提到...

順便廣告一下很久以前寫的文章

這一篇是講為什麼企業要使用雲端運算
http://www.cchsu.com/arthur/2008/11/15/208/

這一篇是講廠商不會告訴你的,雲端運算的風險
http://www.cchsu.com/arthur/2008/11/27/212/

呼,08 年底寫的,還真的有點給他久 ...

Unknown 提到...

這些資訊都很寶貴.感謝

金融市場要反應這一塊.可能是今年,也可能是明年.這點很頭痛

Blogger 提到...

BlueHost is the best hosting provider for any hosting services you require.

Michael Miler 提到...

fxchoice login Is The Number One Automated Technical Analysis Tool Worldwide. It Is Used By More Than 90,000 Active Traders In Over 100 Countries, As Well As Professional Hedge Funds, And Investment Fir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