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8日 星期五

運用訊息解讀作投資的要領--實戰3

Step5:辨別事件發生後的真正效果:

老規矩.訊息發生後產生的即時行情最有參考價值.時間過越久,就越容易受到各種專家評論的污染.我們就越不容易看到真實.此外永遠要記得:時間會不斷的向前推進.無論再怎麼重大的事件發生後,它就變成已知.市場會逐步加重對未來未知的關心程度,已知的事件效果會遞減.

ECB激戰後,歐元繼續盤整?? ECB記者會特里謝提到1%的利率是適宜的(這句是利多,因為可能停止降息),但無法確認是否就是最低水準.(這句是利空).同時宣佈非常態措施購買擔保債券(等同買銀行資產抵押債券).而沒有買公債.這是利多!因為買公債才是貨幣融通.ECB記者會前後的短期走勢也支持這樣的看法.



先前消息市場預期是利空.公佈出來後空方大失所望.那就應該是傳說中的"利空出盡".該補漲.但實際並非如此.這時有2種可能:a.我的判斷有遺漏.猜錯了.b.市場因某種原因延後反應.隔天就是非農.而且市場對訊息的反應有可能持續48小時.因此再多看一兩天.局勢的發展與預期相同.行情受到非農的壓抑.這也間接證實了市場對非農的擔憂(美元的強勢來自於風險規避的需求)



同樣的銀行壓力測試產生的結果也是利空出盡.受到非農影響.週五非農公佈後持續擴大漲幅.



此外從TED spread 也可以看到壓力測試產生的真正結果(許多跨市場的行情因為不包含投資人的情緒,更能反應真實)



TED spread 等同是商業銀行短期借貸上與美國國家信用的的風險貼水.現在幾乎已經回到2007年貝爾斯登兩檔對沖基金出事後的最低水準.這表示壓力測試真的有效!銀行間借貸恢復中.

解決這兩個事件後.以此為基礎,再來詳細解讀5/8日非農公佈的真正效應...to be contunie....

延申閱讀:
運用訊息解讀作投資的要領--實戰2
美股可能位於主升段的起點

加入書籤:MyShareHemiDemi Baidu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Del.icio.us Digg technorati其他更多書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