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2日 星期日

Wal-Mart:蕭條受惠股正在浮現!

下一次要再看到這種跌法..可能是N年後,我已經退休...

道瓊上周跌幅 122年來最大(UDN.COM).
這篇報導相當精確的描述了現狀,但是不包含任何對判斷未來有利的資訊.但有一點倒是值得注意:
"道瓊10日上下震盪1,018點,波動幅度近12%,上周累計跌近1,900點,跌幅18.2%,單日震盪幅度與周線跌幅均創該指數自1896年編纂以來的最高紀錄。紐約證券交易所的總成交量也創歷史新高,達到111.6億股。"台灣相反.波動沒有輸別人.但交易量創近年最低.....唉.或許很快就會看到台股如何在全球反彈時走自己的路.

以上是題外話.本文的重點是在這個時點找尋未來真正的趨勢與機會!



Wal-Mart 百貨這種走勢型態是最典型的優勢類股代表!尤其是Q3走勢與SP500完全相反.這代表著美國消費並不會急凍,而是緩慢萎縮.在這種情勢下.WMT不但會因賣便宜貨而大發利市,而且還因掌握龐大現金流有機會吞併其他同業,甚至鯨吞銀行.美國的經濟寒冬對WMT來說.是大利多.而且市場早在半年前就正確解讀!

類似的走勢.還會發生在其他產業上.越勢競爭激烈,微利,慘淡的行業,越可能因此加速淘汰,選出最終贏家.線索不在專家們的研究報告裡,而是在你我平日的行為與帳單中!

延申閱讀:
你家小孩沉迷網路遊戲嗎?投資ATVI心情會好很多!

加入書籤:MyShareHemiDemi Baidu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Del.icio.us Digg technorati其他更多書籤

4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請問版大
那台灣有類似這樣而受惠的股票嗎
或者是有連結到中國市場的相關概念股呢
比如說大潤發?
麻煩給個意見
感恩~

trifire 提到...

看大潤發在毒奶的荒腔走板表現,很難認定他是一家第一流的零售商。

Unknown 提到...

台灣呀..找不大到.但記憶體產業很值得追蹤一下.台韓燒錢戰應該快分勝負了

匿名 提到...

我也在追蹤DRAM的走向,另外一項產業是汽車,美國GM與CHRYSLER似乎是要合併對抗日本TOYOTA.未來選股只有找產業中最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