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1日 星期一

驚人的發展:油電混合科技不再是鋰電池獨霸!


本田新油電混合車Insight站上4月日本銷售冠軍 與豐田爭天下

此輛 Insight 主打項目是售價可親,價格從 189 萬日元 (19190 美元)起跳,Honda 的超小型汽車 Fit 位居其後。

Honda到底怎麼辦到的,讓油電車進入平民化時代.當價格落入2萬美元以內,很可能迅速佔領整個市場.因為車主永遠最關心的就是價格!能夠用幾乎是5折的價格賣油電車.就是因為它跳脫傳統.改採用鉛電池(實在想不到它到底如何辦到的)

人與車科技展】古河電池展出電容器一體型鉛充電電池,配備在本田“Insight”上成功行駛16萬km

在美股ADR,Honda(HMC)也展現比Toyota更強的走勢.現在已幾乎回到一年前的價格.完全無視於日本股市的疲弱與汽車業的慘況.



關鍵零組件製造商古河電池(日股代號:6937)也是多頭蓄勢待發



日本的電池科技非常領先.在今年底應對全球暖化的"哥本哈根協議"(替代京都議定書)成為全球新聞焦點時.這族群有可能受到追捧.抗暖化的最大受惠者,不是太陽能,而是汽車業的存活者!

延申閱讀:
金融海嘯後,重新檢視替代能源(綠能)產業的機會

加入書籤:MyShareHemiDemi Baidu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Del.icio.us Digg technorati其他更多書籤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那巴菲特該怎麼辦...

Unknown 提到...

當初巴老花2.3億美元買比亞迪.以波克夏的資產來算.你認為很重要嗎?

匿名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匿名 提到...

byd的鋰鐵車F3DM約15萬人民幣,價格差不多
不過鋰鐵電池壽命久

匿名 提到...

http://www.bydauto.com.cn/information/release/news_detail.php?id=1808&t=news
目前,自主品牌在节能环保新技术的研发倾注了很多的精力。在本届展会上,比亚迪汽车将携带旗下F3DM双模电动车等精彩亮相。F3DM双模电动车搭载的是全球首创的DM双动力混合系统,可谓世界首创。同时,F3DM双模电动车也是全球第一款上市的不依赖专业充电站的商业化双模电动车。如果说铁电池是比亚迪说的核武器,那么这套DM双模系统则是F3DM的核芯武器。当今世界掌握双模技术的只有通用、丰田和比亚迪三家企业,其中比亚迪F3DM双模电动车在纯电动模式下的续航里程达到100公里。同时,比亚迪DM双模电动车还突破了反复充电、家用插座充电两大技术难关,这可以说是DM双模电动车得以量产的最大保证。

Unknown 提到...

電動車不是新玩意兒.100年前的科技天王就是主推電動車.但因電池科技與續航力問題落敗.

目前電動車續航力還是大問題.100公里對幅員廣大的歐美來說應該還是致命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