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3日 星期三

基金賣壓的骨牌效應


資金大逃亡!海外基金贖回300億 台股基金單日蒸發200億元(Cnyes)

單是台灣就可一天贖回300億台幣,全球所有投資人贖回的基金金額可能超過500億美金.贖回的單子清算後.未來兩天基金又要再賣股票籌備現金部位.台灣人贖回造成美股賣壓,老美贖回造成台股賣壓.環環相扣.等這些賣壓進入市場,股價又跌.投資人想到FED降息跟本救不了股市,又更悲觀,再把原來想長期投資的又贖回......

就如同骨牌效應,一路倒下去.

何時能解除賣壓??

1.跌到感覺麻閉:這倒是不會很久.大跌,大概一週投資人會放棄關心手上的投資部位.緩跌.可能兩週投資人也會適應.自然賣壓消失.投資人快速適應變局的能力總是令人驚嘆!

2.跌到起漲點,或者是長線上具有意義的支撐點:比如說美股整數關卡10000啦,台股10年線啦..總會再度燃起希望.阻斷連鎖反應.

3.長假:時間總是最好的療傷藥.過了一段長假,心情就可能完全不同.像美股就是這樣.耶誕元旦放完後.整個看多的氣氛完全被消滅.

投資人心情的轉向就有如非洲草原狂奔的野牛陣.就算你有獅子般的勇猛.一樣會被亂蹄踩死.避開.是最好的解決之道.

加入書籤:MyShareHemiDemi Baidu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Del.icio.us Digg technorati其他更多書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