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5日 星期二

Funp會被自己的好文賓果制度扼殺嗎??

自從Funp崛起之後,迅速幹掉黑米網.可喜可賀.但是.真的是funp比較有希望成為web2.0的存活者嗎??感覺前途暗淡..

從我自己開始講起.我為甚麼會用funp??因為我想幫自己的BLOG衝人氣.之後發現funp點可以換衣服,可以換iPOD,我又更熱衷了.於是我天天想辦法貼能被狂推的文章.搶頭推,努力貼自己blog的po文.甚麼文章能拿到賓果?熱門blog文,討論web2.0,google,funp文,戰文...這是funp團隊所最期待的效果嗎??如果funp只是想成為blog入口網站.衝流量賺google廣告費.到目前為止都是好點子.如果想進一步茁壯.那現在的作為,只會讓使用者更集中在特定族群.最後扼殺自己.

這個網站沒有社群的感覺(PTT有!)沒有新聞的價值(Digg正在創造,而且可能成功!)要衝網站曝光度效果普普(Digg和delicious更好.因為google計算權重高).如果沒有ipod以後.還剩甚麼??當我參觀完facebook與digg後才知道.web2.0真正值得期待的不是流量.而是拉近兩個陌生使用者的距離.讓志同道合者彼此認識.這才能真正轉化成商業金流.

期待funp能持續成長,突破瓶頸!(唉...存到ipod還要好久,放屁網要活長久一些呀)

4 則留言:

Jovi 提到...

同意你的看法

Unknown 提到...

我覺得點出了很多社群網站需要注意的重點

Unknown 提到...

推文跟民主投票是一樣的.
好文賓果等於是買票

Unknown 提到...

就目前 funp 的模式來看,強化 data mining 的動作可以開創不同的發展。不見得非走社群、社交的路線。倒是媒體或通路的模式或許還更適合些。